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卫计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02-05  来源:原创  作者:刘少波 

2月3日,岚皋县卫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精准扶贫村城关镇春光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春光村是县卫计局2016年包抓的精准扶贫村,是岚皋县确定的第一批42个脱贫村之一,总人口467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3户167人,该村因地处山区陡峭,交通不便、生产资料缺乏,群众生活非常困难。

2016年以来,县卫计局多次深入春光村调研,走访座谈,本着“一村一品”、“一户一业”和因户制宜地原则,按照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要求,经扶贫工作队入户分析贫困户家庭状况、劳动力情况、家庭可用资源及贫困户个人发展意愿,确定了贫困户脱贫发展计划。

一是发挥村“两委”加农户的作用,实行“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成立村为主的“春光村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春光村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二是协调电信部门实现光纤入户,布局建设村级电子商务合作点,实现“电子商务进村”工程,构建产供销全产业链模式,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脱贫。三是大力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干部职工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实现全覆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