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司法局为农民朋友送去春节“法治大餐”
时间:2016-02-03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朱佳顺 

2月2日下午,在春节即将到来和外出农民工集中返乡之际,岚皋县司法局紧紧围绕“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 三下乡活动主题,组织宣教、法援、律师、公证等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在南宫山镇十里沟广场开展了“送法下乡”法制宣传活动,为农民朋友送去了春节“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往该局宣传台领取法宣资料和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活动中,该局设置了宣传资料发放、法律咨询解答、法律援助受理、公证咨询受理等服务台,向到场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解答服务。据统计,活动期间该局宣传台共接待婚姻家庭、土地承包流转、民间借贷、拖欠农民工工资、道路交通人身损害赔偿、财产继承等各类咨询30余人次,现场受理援助案件2件,发放《宪法》《农民工法律知识读本》《农村常用法律知识100问》《以案说法》读本1000余册,发放法律援助、公证、反邪教、平安创建宣常识等各类宣传卡单2000余份。返乡农民工吴某在山西某矿山打工受伤致残,目前正在和用人单位协商赔偿,因自己不懂法律规定,还未达成协议,打算过年后再去和用人单位协商,现场咨询后,工作人员将相关法律规定和赔偿标准提供了解答,吴某高兴地说道:“不懂法真恼火,这送法下乡活动开展的太好了”。

节前“送法下乡”活动得到了农民朋友的广泛赞誉和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