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国土局:扶贫帮困亮实招
时间:2016-02-02  来源:原创  作者:沈晓军 

近日,县国土局扶贫驻村工作队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斌同志的带领下,一行7人前往包联的民主镇庙坝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拟定3年脱贫帮扶规划,明确2016年的帮扶目标,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庙坝村位于民主镇沙沟境内,是民主镇最偏远的村。2015年实施镇村综合改革后,辖4个村民小组,274户1028人,村内耕地面积5600亩,群众思想、地理环境、基础设施十分落后,贫困人口多,经济收入主要以外出务工为主。自2014年开始,调整由国土局包抓庙坝村,该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斌曾多次到该村走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慰问困难群众,累计投入资金30余万元。2015年底局党组选派扶贫工作经验最丰富的同志驻村开展帮扶,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一道寻找“穷源”,共商脱贫致富之策。

2016年1月29日,县国土局一行先后对该村特困群众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粮油等年货。随后利用挤出的3.5万元经费对该村2015年农村产业发展方面做出贡献的李友富、潘坤玉、符必兴等产业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奖励。动员会上,该局主要领导就当前的形势怎么样、部门怎么抓、群众怎么干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话,要求全村人民统一思想、抢抓机遇,通过干部带头、能人大户带动,走“产业促增收,项目改环境”的路子,早日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该局在会上表示,后期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活动场所建设、旧房改造、土地整理、产业发展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也承诺,将充分挖掘内生动力,狠抓产业发展,努力争取各方支持,不负组织的重托、帮扶部门的希望,尽快使庙坝村百姓脱贫致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