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们的十二五】再访“好媳妇”刘世聪
时间:2016-01-26  来源:原创  作者:陈延安,张昊 

“十二五”,岚皋涌现出众多的先进典型人物,刘世聪就是其中之一。

她是一面宝贵的旗帜。七年,这位蕙质兰心的妇女,与车祸后的丈夫不离不弃,照顾有加,用满腔的爱意和辛勤的汗水,让高位截瘫丈夫“走”起来,堪称“奇迹”。

2016年1月23日,笔者在她位于岚皋县城建设路鞋店里,再次见到和回访了她和她丈夫徐波及其家人。

走进店里,灯光明亮,刘世聪和丈夫徐波都满脸笑容,不时有顾客进店挑选,刘世聪的妹妹正忙着招呼。

徐波说,相比两年前,现在感觉好多了,没以前那么难受了,现在走路、坐着,都比原来轻松,腰杆也有力了,前几年坐都坐不稳。边说,他边指了指坐着的椅子。

当笔者询问起以前她义务收留的几个孩子时,刘世聪介绍道,两个已经大学毕业在外打工,两个正在上大学,一个已经实习,目前就一个上高中的侄女在一起住。

徐波介绍,老家暂时是哑巴姐姐在住,每个月他和刘世聪都会买好油盐米面等生活用品去,每次都是刘世聪背上东西走三里山路送去,自己则在公路上等。

徐波说,为了照顾哑巴姐姐,妻子刘世聪省吃俭用在城边的西窑给买了两间房子,准备就这个腊月二十几里接下来过年,然后就住在下面,每天就可以去招呼了。

正谈着,内屋传来咳嗽声。刘世聪介绍,是她爸妈,笔者随后见到了二位老人。采访了解到,老父亲已经87岁高龄,母亲也已75岁。二老都是刘世聪在伺候。

“爸爸帕金森病,手不听使唤。”刘世聪说。

“吃饭都是她喂。”一旁的老母亲补充道。

刘世聪介绍说,感谢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和妇联、工会、社区对她及家人的关心,如今日子比前几年好多了,虽然忙,但至少能睡个比较安稳的觉了。

“开始两年,她压根儿就没睡,趴床边,给我活动关节,几分钟一次。”丈夫徐波念念不忘妻子的辛苦。

“现在不是好了嘛!”刘世聪望着丈夫笑着说。

是的,一切都会好起来,一起已经好起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