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法院:志愿者让柳林村“这个冬天不再冷”
时间:2016-01-29  来源:岚皋法院  作者:刘华渝 

1月17日,寒雪沉积,空气冰冷。岚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文远带领该院“岚水情”志愿服务队来到民主镇柳林村,对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进行慰问,送去学习用具、御寒冬衣、粮油以及其他冬季所需的物品,并送上暖心的祝福和问候,希望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冷”。

岚皋法院“岚水情”志愿服务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愿”、“无偿”、“奉献”的志愿精神,多次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罕见寒潮突袭全国,农村多地因极端恶劣天气出现冰冻等自然灾害,如何抵御寒冬成为每一家农户必须面临的问题。民主镇柳林村是国家重点扶贫村,也是该院扶贫包抓村,地处偏远,条件恶劣,居民收入低下,贫困人口较多。为帮助柳林村困难群众抵御严寒,表达法院人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该院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下发“衣旧情深、情暖寒冬”捐衣捐物倡议书,号召全院干警尽已所能为柳林村困难群众做实事、献爱心。活动得到全体干警的大力支持,同事们纷纷送来闲置衣物,毛衣、围巾、羽绒服、棉衣、学习用具等物品一时间堆积如山。

山头白雪沉寂,空中瑟瑟山风。张文远院长带领志愿者们翻山越岭抵达柳林村,并将物品一一送达。衣物虽小情谊深。村民们看到法院人这样的暖心举动,纷纷感动相迎。法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牵挂着大山深处的困难群众,同样也洗礼着每一名法官干警的心灵,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凝聚了司法为民的情怀,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爱心,温暖了整个寒冬。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