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党建发力企业升级
时间:2015-09-23  来源:原创  作者:代定学, 

“谢谢陈书记,您可是我们家大恩人啊。”9月10日,岚皋县民主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君,将1000元钱递到民主镇农田村杨大军手中。杨大军一边拉着陈君的手,一边双眼发红地道着感谢。

杨大军和妻子周邦琴,是民主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的一对夫妻职工。尽管两人都在公司上班,每月有4000元收入,可是家中有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还有一对年逾七旬且行动不便的父母。一家7口人,全靠夫妻二人微薄的收入生活,几乎每个月都入不敷出。经济拮据,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他们身上。想改善家庭生活,成了夫妻二人迫切的愿望。

2015年1月,公司支部开展走访活动。陈君了解到杨大军家情况后,立即安排公司党支部,联系民主镇政府和县上相关部门,咨询相关救助事宜。最终,公司支部对老人赡养和小孩入学两大问题进行了妥善解决,由公司支部牵头定期对其家庭经济做相应补助,并将夫妻二人调整到工资较高、劳动强度低、安全系数高的岗位工作,尽可能地增加经济收入,改善家庭困难局面。

“公司党支部,是我们服务职工的坚强后盾。”陈君觉得,扶贫帮困的点点滴滴,都是公司成立党支部的硕果。为解决弱势群体生活困难问题,公司支部在节假日前期,开展以“扶贫济困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由支部联合公司工会、共青团、协会组织,设立专项资金安排专人负责,向生活困难的职工送去大米、食用油、衣物和慰问金。并由支部和周边村支部联合,实施一批公益项目,开展维修通村水泥路、向辖区学校捐赠办公用品、一对一帮扶贫困大学生等活动,尽可能地回报社会。

为员工谋利益、为企业创效益、为党旗添光彩。一直是公司党支部的“座右铭”。陈君说:“党建搞的好了,员工积极性得到激发,公司效益才能快速增长。”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支部成立后,立即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每个季度开展强化训练、岗位练兵、专人帮教、易岗锻炼、专题讲座、技术交流六大工程。并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三亮三创三比”提技能、“抓创效争先进”展风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演讲比赛等十余项活动,促使党员成为公司的技术尖子、业务骨干、岗位能手,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党建发力,企业升级。在支部的引领推动下,民主烟花爆竹公司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成为区域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源之一。目前公司发展到员工200余人,年产值3000余万元,开发研制出200余种安全环保型烟花爆竹系列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先后荣获省市县级“优秀党支部”、“先进企业”、“纳税大户”、“明星企业”等多项殊荣。

“有党支部和没有党支部,公司纯碎是两个样。”对于企业现在取得的成绩,陈君甚为满意。他觉得,因为有了党支部,公司凝聚力更强了,效益增长更快了,正步入一个企业活力增强和公司效益增长的“快车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