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魔芋两上央视
时间:2016-01-28  来源:原创  作者:王晓兵,张昊 

2015年12月31日,央视七套《农广天地》,2016年1月9日,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两度关注岚皋魔芋产业,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年来,岚皋县探索形成了林下种植、健康栽培、精深加工为主的魔芋产业“岚皋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魔芋种植规划、考核办法、实施意见和奖补政策,鼓励全县群众适宜土地大力发展魔芋产业。截至目前,全县新增林下魔芋9100亩、建设规范化大田魔芋1450亩、发展魔芋庭院化种植“2524”工程大户2100户,培育市级现代农业园区3个,县级魔芋产业示范园6个。

在鼓励群众大力种植的基础上,岚皋引进了明富、康森等魔芋深加工企业,将魔芋由零散型、粗放型加工向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转变,利用互联网,打造出“硒谷之窗”多元化电子商务销售体系,将魔芋产品远销海内外。

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391/c04c9d83c78b4daf93460c68dc44da8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