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文学艺术 > 正文
叶明星:雪韵南宫
时间:2016-01-27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对雪情有独钟,多少关于雪的的绝美诗文,至今传唱。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是雪的气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是雪的灿烂;“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是雪的悠远;“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是雪的浪漫;“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是雪的孤寂......

南宫山的冬天,雪是她最美元素,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皓然一色,人世间最美的形容词,描绘了这副神奇的画卷。

入冬后,南宫山便迎来了雪季,一个梦幻般的银色世界降临人间。银色持续整个冬天,安静、圣洁!似乎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关于“雪”的情结。就像一个无法抵挡的诱惑,让人垂怜。他们追逐雪的踪迹,探寻美的奥妙,净化心的凡俗!

雪与南宫山的相遇,开始了一个冬天的故事,浪漫、感动。威武雄壮的大山,热情的接纳雪的降临。从此相偎相依,不分彼此,他们纯洁、美丽、自然、和谐,似乎从来就是一个整体。在万籁静寂的星空下,书写着一段凄美的天地大爱!

步入北大门,雄伟壮丽的雪山映入眼帘,松树、柏树、梧桐树、各种植物都披上一层银白色的外衣。沿登山小路而上,海拔越高,存雪越厚,在路上,麻雀嬉闹声,松鼠跑蹿声,雪块跌落声,各种鸟鸣声……一片繁华的自然之声不绝于耳;抬头仰望天空,一道冬日阳光洒下丛林,折射在起伏跌宕的山石上,显得格外耀眼夺目;再看看雪路上行人留下的脚印,有上山的,有下山的,有大人的,有小孩的,恰似一幅长长的水墨画,记录着每一个游客的故事。

继续上行,到达山顶,一片云海浮现在眼前,开阔的视野,远处浑圆的落日,余晖洒在起伏的云层之上,灿若星河……此时有一种人在山中,山在云中的感觉!雪与云的相逢,山与雪与光与人的结合,不正是所谓的云中净土,世外桃源吗?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是对此情此景最好的诠释!

终于有一天,春天来了,太阳出来了,雪停了,南宫山与雪的故事就要结束了,皑皑白雪,无私的将自己融化在大山之中,山上再看不到雪,但是他们没有分开,雪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大山。以后的每一年冬天,他们如约而至,造就人间胜景,天地奇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