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纪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01-27  来源:原创  作者:刘松 

1月22日,岚皋县纪委监察局邀请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曾政银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解读辅导。委局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共5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曾政银从全会的基本精神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十三五”时期的困难、挑战和应有的新作为等四个方面,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解读。重点对“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解读,认为“创新”是文化、科技等发展的根本动力,“协调”是区域与城乡、物质与精神、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持续协调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促进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就是要坚持发展为民、依靠人民、成果与民共享。同时分析了国际、国内的政治环境,阐述了“十三五”时期要重点解决脱贫、发展方式粗放、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人民素质进一步提高、法治社会健全等问题。

委局主要负责人指出,本次解读脉络清晰、层层深入,对帮助大家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弄懂、悟透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