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国土局:晒成果庆收官迎开局
时间:2016-01-26  来源:原创  作者:沈晓军 

正当凛冽的寒风将冬的寒意向人们肆意地挥洒时,岚皋县国土局全员上下眉梢却洋溢着阵阵喜气,在刚刚结束的市国土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市局通报了2015年全市国土资源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岚皋县不仅处于优秀等次,而且在各县区和市局内部科室综合评定中名列第一,这仅仅是全局上下努力拼搏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

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岚皋榜上有名。近年来,该局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积极争取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国土资源部发文认定,岚皋县和淳化、合阳等19个县(区)为陕西省2015年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同时经市局申报为全省2015年地质灾害防治先进集体。

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岚皋名列其中。该局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扎实推进创建活动,局机关绿化、美化、亮化取得新成效,生活、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干部卫生习惯、环保意识上升到一个新境界。各项指标达到省级卫生单位标准,顺利通过了省爱卫办的验收。

市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岚皋位居第一。该局除超任务完成各项硬性指标外,其他九项工作也走在了全市前列。一是最先实行县镇同步问责,明确了镇、所、村组三级审批职责;二是最先进行县级地灾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群众的地质灾害险情应急处置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三是最先实现不动产登记挂牌,并完成了职能整合工作;四是最先完成闲置土地清理,消除了网上闲置土地信息;五是最先启动2015年度挡护工程;六是最先完成旧宅基地腾退任务,数量、时限都走在了全市前列;七是最先完成国土管理职能转变,未出现越级上访现象,亦无工作脱节状况;八是最先完成农村房地一体调查工作;九是“双退”规划最先取得林业厅认定。

岚皋县国土局各项成绩的取得,为“十二五”国土工作的收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十三五”的开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