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6-01-22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岚皋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5年及“十二五”工作,谋划安排“十三五”及2016年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周康成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2015年及“十二五”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及“十三五”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义龙总结和安排经济工作,并就“十三五”规划纲要作以说明。

县委副书记唐培安,县委常委罗本军、黄仲文、谢荧、余波、张永斌、梁鸿、胡林、吴世珍在主席台就坐。县人大主任张益众、县政协主席唐天舜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全会认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牵引,抓党建,促发展,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回顾“十二五”,县委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统筹城乡、全面小康”战略和“旅游富民、生态强县”目标,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推动“新发展”,超额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的“六个翻番”目标。

周康成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落实“脱贫摘帽”任务的攻坚期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深水期。全县上下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统筹城乡、全面小康”战略和“旅游富民、生态强县”目标,走“大企业引领,大基地支撑,大产业发展”的道路,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绿色化进程,不断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强力推进城乡一体化,服务均等化,奋力实现与省市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周康成强调,2016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奋战全面小康的起步年。要立足追赶超越,提升富民产业,加快城乡统筹,做强循环工业,抓好项目建设,加快经济发展。要立足共享发展,全力补齐小康“短板”,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改善民生。要抓好法治岚皋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开放活力。要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党建责任,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执行纪律规矩,从严纠正“四风”问题。

杨义龙在讲话中指出, 2015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在各种困难和压力面前共同努力,保持了县域经济良好发展态势,预计生产总值增长12.2%,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2%和12.2%。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要始终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排难而进,奋力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紧扣精准脱贫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二要紧扣提质增效加快壮大新型工业;三要紧扣转型升级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四要紧扣城乡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五要紧扣领跑生态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六要紧扣民生改善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七要紧扣“开门红”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