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建立全省首家“三调联动”新平台
时间:2016-01-21  来源:原创  作者:郑斐,周航,朱佳顺 

近日,岚皋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这是全省建立的首家“两个中心”融合发展的“三调联动”新平台。

近年来,岚皋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保障职能,大力实施法治惠民工程,以推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的“123456”工作模式为契机,依托自身法律服务阵地和法律服务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两个中心”,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增强法律服务保障能力,将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全部纳入公共法律服务队伍。设立公共法律服务集中接待窗口,集体办公,将法律服务和矛盾纠纷调解有机结合,让群众在来访咨询以及解决纠纷中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2015年,岚皋全县成功调解各类纠纷1233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62件,为当事人节省法律服务费48万余元,挽回各项经济损失600万余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