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2015,四季这一年
时间:2016-01-21  来源:原创  作者:刘华涛,谢鑫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四季镇这个如名字一样美丽的地方,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回眸2015,四季镇一路金光。这金光里,饱含着人民群众的智慧与汗水,凝聚着干部的深情和力量,更闪耀着县委、县政府强大民生政策的光芒。

2015年,四季镇紧紧围绕“保护一河清水、建设四个四季、领跑生态文明”的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多个单项工作迈入全县先进行列,成为全省林权制度改革、全市电子商务和全市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等3个省、市级现场会的参观示范点,全县党建、农业园区建设、秋季植树造林、土地确权、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5个现场会也先后在该镇召开。

2015年,四季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大力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基本能力和工作作风建设;创新推行“互联网+”服务群众机制,针对农村“无人跑路群众办事难、务工在外干群联络难、人去屋空政策推行难”的实际,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群、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探索推行“互联网+”服务群众新模式,通过落实“四个一”的工作措施,打通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将纪委工作融入到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惠民政策落实、安全生产以及群众信访等工作全过程,及时发现各种“苗头性”信息,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以治理干部走读为突破口,正风肃纪,严格各项干部纪律,坚持干部每日“三签”,确保干部到岗到位;强化工作督察考核,加强执纪问责。

2015年,四季镇精准扶贫扎实推进。以精准扶贫工作统揽农村工作全局,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产业精确到户、措施精准到人”的要求,制定了脱贫计划,落实了“一对一”干部帮扶措施,扎实推进扶贫项目,着力改善危居贫困户居住条件,认真做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5年,四季镇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启动杨家院子美丽乡村、AAA级乡村旅游风景区改造提升建设工程,启动实施林果采摘园和精品绿化栽植。以杨家院子为核心,着力打造“河边麻柳群、路边花卉带、山上林果园”的绿化景观带,计划建设500亩以桃李为主的林果园、50亩以映山红为主的木本花卉、2000株麻柳的修枝定型、杨家院子入口处绿化等重点项目。目前,山上林果园建设工作已初步完成,花卉园和绿化小品的整地、麻柳树的定型设计正在积极进行中。四季狩猎场建成并投入运营。开发“巴老太”豆腐乳等旅游商品2个,开办四季有机农产品销售公司1家。今年,该镇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产业900余万元。

 

2015年,四季镇社会事业均衡发展。统筹推进社会各项事业。规范农村五保和城乡低保;在全镇5个村建立了农村垃圾清运保洁队伍,建成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与转运体系;通过狠抓生活垃圾清运、生活污水处理和水源地保护三项工程,镇容村貌大为改观,环境卫生、饮用水源水质保护、大气污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各项保护和专项整治成效显著,赢得全市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我镇召开。

2015年,四季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进一步完善“三防两保”工作机制,加强“四季镇村规民约”村民自治,以平安建设活动为载体,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坚持主动下访、依法治访、直面矛盾,大力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全年没出现一起群访、越级访、进京非访。

2015年,四季镇宣传工作有声有色。《陕西日报》、《当代陕西》、《安康日报》分别以《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四季镇互联网+服务群众新模式》、《“互联网+”,加出干群零距离》为题,大篇幅报道了我镇推行“互联网+”联系群众新模式,共产党员网、陕西党建网、陕西传媒网等多家媒体也相继刊文报道,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营造了良好的对外形象。

2015年四季已经过去,2016年的四季已经到来。四季镇,将在“十三五”宏伟蓝图的指引下,沐浴着政策之春的温暖,顶着困难之冬的严寒,迎着众志成城脱贫攻坚之下的火热,拥抱全镇6100位父老乡亲梦中之秋的收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