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县2人入围2016年1月“陕西好人”
时间:2016-01-19  来源:原创  作者:岚宣 

近日,我县两名群众成功入围2016年1月份“陕西好人”,入围的候选人分别是富康客运公司司机邱新田(见义勇为类),城关中学宿舍管理员吴应德(诚实守信类)。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现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到“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陕西好人投票评议”活动中来,共同支持我们身边的“好人”,将其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传播地更广更远。

投票地址:http://tp.oupusoft.com/

附:入围人选先进事迹选登

邱新田今年48岁,是岚皋县民主镇一名客运司机。2014年11月19日下午,邱新田在开车途经岚皋县城肖家坝大桥时,看到桥栏边围了很多人在呼喊求救,便赶忙停车跑到桥栏边,原来有一小女孩落在河中,情况危急。邱新田跑到河边,毫不犹豫纵身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拼命将落水者拉上岸,并立即为其做胸外按压急救,最终使落水小女孩获救。

吴应德今年59岁,是岚皋县城关中学的保洁员。2013年1月,他清扫会场时拾到一个装有现金及各种证件的钱包,通过查看证件,他迅速联系到失主刘某,并婉言谢绝报酬。2013年12月,他在滔河邮政储蓄网点取钱,回家后发现多了2000元,他急忙骑车十几里返回将钱还给工作人员。2014年8月18日,他又将清扫会场时拾起的4000元现金交给会议主办单位,并通过主办单位还给失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