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汇聚统一战线力量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6-01-15  来源:原创  作者:易昕,张昊 

1月14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部分统一战线代表,到西河村与贫困户“结对子”,从而吹响了岚皋统一战线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号角。

在县委统战部的号召下,来自全县的10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和餐饮商会、游泳协会、自行车协会、百青团等社会团体组成扶贫工作团进驻西河村,与该村123户、377名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发挥资金、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帮助西河村群众发展致富。

在动员会上,西河村支部书记对村里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新兴建材有限公司、餐饮商会、游泳协会负责人、百青团创业人士分别就如何发挥协会组织力量,建立土鸡养殖、绿色蔬菜基地,进行产业帮扶,提供政策引导、技术服务、资金扶持,开展文化扶贫等方面工作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永斌在会上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主动参与到精准脱贫攻坚中来,服务大局,回馈社会,造福人民。要为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好方法、好路子,既要为贫困户找短平快的产业,还要谋划长效经济。

会后,参会的统一战线人士和脱贫户,按照西河村精准脱贫网格化帮扶示意图的指引,现场“认亲”,商量下一步的发展路子,坚定脱贫信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