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坚决不让“老鼠和苍蝇”漏网
时间:2016-01-11  来源:原创  作者:刘松 

“长滩村将截留低保资金挪作他用,原村主任谭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茶农村原党支部书记康某在落实陕南移民搬迁政策中,违规收受搬迁户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岚皋县纪委再次通报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为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从严从快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不放过“一个老鼠”和“一只苍蝇”。去年以来,岚皋县从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提高执纪办案效率入手,投入专项资金150余万元,为各镇新建标准化办公室、谈话室,内设电脑、打印机、录音笔等办案设备;突出纪检干部配备,单设镇纪委书记,配备专职纪委副书记和纪检专干,明确其不再分管和从事纪律检查以外的工作,定期举办业务培训、召开处置案件分析会、落实纪检干部“上挂下派”制度,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同时,加强协作办案,将镇纪委与县直派驻纪检组编排成4个协作区,对城乡结合部、基层管钱管物等“蝇贪”易发的重点区域,通过办案协作、交叉办案、交叉审理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腐败问题,并明确镇纪委处置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目标责任,对落实责任不力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将实行约谈问责。

“以前镇纪委没有专门的办公室,工作人手也不够,纪委书记往往身兼数职,常常是抓了‘副业’,荒了‘主业’,好几年都查不了一个案子。今年,光孟石岭镇就处置问题线索14件。”谈到乡镇纪检工作的变化,孟石岭镇纪委书记杨承意深有感触。

据悉,通过全方位、高密度的深挖问题线索,2015年以来,全县12个镇共处置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08件,初核108件,立案5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6人。大力打击了一批群众身边的“鼠害”“蝇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