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拼出一片新天地
——记岚皋县蔺河镇致富带头人柯大军
时间:2016-01-08  来源:原创  作者:夏,爽 

走进岚皋县蔺河镇茶园村康泰牧业,只见几辆来自平利县女娲茶厂的货车正在这里收购有机肥,公司负责人柯大军一边忙着上货一边介绍道:“养鸡场每天都这么忙,热闹得很。”

柯大军今年45岁,早年做过各种生意,2009年一次偶然机会,他在央视七套《致富经》栏目中看到江苏农户养鸡致富的新闻,便萌生了养鸡的想法。

柯大军先是去江苏、河南和汉中考察学习养鸡技术,随后拿出所有积蓄15万元,在家乡岚皋县城关镇联春村租赁了10亩地,搭建2个鸡棚,一次性购买4000只土鸡和蛋鸡,专心发展起了养鸡产业。

面对着亲人朋友质疑的态度,柯大军一心只有一个念头:别人养鸡能养20年,30年,我为什么不能呢?”

“晚上听声音,早上看粪便。”养鸡苦,想把鸡养好更苦。柯大军为把鸡养好,一连几个月都没睡过好觉,每天半夜都要起床几次去鸡棚查看。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养鸡场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2013年3月,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让柯大军的生意也随之受到影响。整整半年时间,养鸡场的土鸡和鸡蛋一个都卖不出去,销路完全中断,柯大军整整损失了16万元。

柯大军没有气馁,坚定地告诉家人:“鸡不仅要养,还要扩大规模,拼下去,就有机会。”

在岚皋县人社局10万元贴息贷款的扶持下, 2014年3月,柯大军又投资20万元,流转土地200亩,建成鸡舍5个,聘请工人4名,把养鸡场迁移到了岚皋县蔺河镇茶园村。

重振旗鼓的柯大军在精心管护鸡场的同时,也开始思索如何增加品种,扩宽销路。2014年年底他引进了新品种桑叶蛋,并精研变蛋技术,打通了安康南方集团、岚皋百汇、岚皋亿源超市等销售渠道,年销售量直线上升。

“我下一个目标是购置一套自动化设备,设备装好后就能自动喂料,自动收蛋,包括棚内的温度都是自动调节,这样也可以全面提升养殖水平。”柯大军的拼劲越来越足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