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城关镇:点亮“微心愿”,连紧干群心
时间:2016-01-08  来源:城关镇  作者:陈,靓, 

“我想要个书包”、“我想要儿童版四大名著”、“想要200块蜂窝煤……”下午三点,城关镇党政办公室的小苟坐在办公桌前,目不转睛望着电脑屏幕,嘴里不停嘀咕着。

“有了,我就选这个,我要帮这个小朋友实现愿望,送他一副五星乒乓球拍”,小苟突然兴高采烈地嚷道。

原来,他正在网站上认领自己的“微心愿”。

为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道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员与社区群众的关系,使党员干部能及时了解并解决群众的困处,从而构建和谐的文明社区,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城关镇决定在六个城市社区内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

据悉,该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内贫困人员、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流动人口等弱势群体,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网络平台、群众推荐、定向征集等方式向其征集“愿望”,各支部在经过对这些微心愿中涉及的相关信息认真审核后,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便民服务QQ群、“微心愿”公示栏(展示树)、网络平台等方式进行公示,再由全县各机关党员及其他社会力量进行“愿望”“认领”,在党员帮助群众完成“愿望”后,网络平台上的愿望树就会被点亮。

截止目前,该网络平台上已许下180个“微心愿”,已被“认领”37个,相信在全县党员干部的爱心包围下,定会让广大社区居民过一个别样温暖的冬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