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滔河镇:念好产业“早”字经
时间:2016-01-05  来源:原创  作者:魏霞, 

近年来,滔河镇立足镇村实际,“巧”借山大林深的资源优势,科学谋划,早落实、早安排,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对接,让中药材产业成为山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走在滔河镇葵花村的沟沟峁峁里,随处可见大面积翻整过的土地。村支书易定才告诉笔者,这些土地里面都是刚刚栽植的七叶一枝花和芍药。

老易告诉我们,全村共287户976人,主要以发展中药材为主。刚入冬,村两委一班人就开始落实种植七叶一枝花的面积。

“发展七叶一枝花,风险小,价格高,虽说投资大,见效慢,但是收益比较高。8-10年后,亩产能达60来万。”老易满怀信心的说。

该镇山林经济分管领导告诉我们,2014年,村上成立了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采取“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协助流转土地、修通产业便道,大户带动等方式,让种植户和精准扶贫户加入公司共同发展。截止目前,葵花村共流转土地500亩,培育药材种植大户50余户,落实七叶一枝花、云木香、芍药等种植面积近千亩。

据悉,为了来年的产业开好头、起好步,该镇镇村干部将落实产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在落实过程中,结合“多见面、常联系”这一载体,通过产业奖补、大户带头、协调土地、组建专业合作社和成立公司等多种途径,动员引导农户搞产业、兴家业。2016年全镇规划中药材3万亩,主要有厚朴、七叶一枝花、芍药、白芨、黄莲等,现已发展18000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