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柑竹坝开发区教育体育综合建设项目初具雏形
时间:2016-01-05  来源:原创  作者:乐晓彦, 

经过一年半的紧张施工,我县柑竹坝开发区教育体育综合建设项目,已完成职教中心公共租赁楼工程、教学综合楼工程及公共体育场建设,总投资近5000万元。三个工程项目将于2016年5月全面交付使用,2016年9月将正式开学招生,可接纳学生2000余名。

柑竹坝开发区教育体育综合建设项目,是2014年县政府承诺为全县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是一项促发展、利长远、惠民生的民生工程,总规划用地115亩,计划投资1.17亿,用3年时间建成标准的共建共享运动场,一座综合性体育馆、一栋13层的职教中心公共租赁楼、三栋教学综合楼以及一栋实验楼、一栋图书楼、报告厅。项目建成后将设置一所九年制学校解决城区学校的大班额问题,满足职教中心的文化课教学及全县的公共体育项目。

整个项目工程于2014年5月破土动工,进行场地回填、平整,当年8月进行主体建设,率先完成了职教中心公共租赁楼建设,该工程投资2500余万元,占地面积1164.34m²,建筑面积13897.74 m²,共有264套公租房,目前内粉、外粉已完成,可容纳1800多名师生就寝;与租赁楼相连的公共体育场,占地面积35亩,投资700余万元,建成标准8条400米跑道、标准足球场、两个灯光篮球场、两个羽毛球场,并全部进行了塑胶软化;刚刚封顶的教学综合楼工程,投资1305.9万元,占地面积1697.79m²,建筑面积8786.91 m²,分小学教学楼、初中教学楼和教师办公楼。

目前,该项目工程的体育馆、实验楼、报告厅正在积极争取项目,力争在近两年内开工建设,园区内的地面硬化和绿化工作预计在2016年8月底完成,届时将形成高标准、高质量、现代化的综合教育体育园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