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陕西广播电视台:《秦风热线》栏目刊播岚皋“统派直管”改革工作
时间:2015-12-18  来源:原创  作者:张登明 

近日,安康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走进陕西广播电视台《秦风热线》栏目直播间,在播报安康市纪检监察特色亮点工作中,就岚皋县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派直管”改革工作做了大篇幅播报。

陕西广播电视台《秦风热线》栏目组记者在节目播出前,深入岚皋县实地,对“统派直管”改革工作做了大量采访,详细了解了岚皋“统派直管”改革工作的做法、经验与成效。在直播间,市纪委领导、节目主持人分别对岚皋“统派直管”改革进行了介绍。播报过程中采用了派驻纪检组、及归口派驻单位有关人员的同期声,同时,还现场连线对第三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进行了访谈。

岚皋推行的‘统派直管’改革,针对县直部门纪检组“稻草人”现象,撤销现有县直部门纪委、纪检组,将县直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工作关系、工资待遇、考核奖惩等全部收归县纪委,设立6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纳入县纪委“统派直管”,实行统一机构名称、统一派驻模式、统一职能职责和直接领导、直接管理、直接监督,实现县纪委向县委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经过两年来的实践,过去形似单人独马、难以独立办案的派驻纪检监察队伍被全面激活,派驻监督力量得到有效提升。

“统派直管”改革实施后,得到中央纪委王岐山书记的批示和关注,中纪委组织部及陕西省纪委主要领导专程赴岚皋进行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目前,该项改革已在陕西省安康市全面推广,运行效果良好。

秦风热线链接:

http://www.qinfeng.gov.cn/info/1060/138811.htm

播报音频链接(播报岚皋“统派直管”位置09:00;14:24;24:50):

http://jjw.ankang.gov.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912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