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法院为弱势群体撑起法律“保护伞”
时间:2015-12-16  来源:县法院  作者:管万琳 

岚皋法院紧紧围绕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在弱势群体矛盾纠纷案件的审判中,理性思考,认真总结,为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撑起法律“保护伞”。

一是积极变 “坐堂问案”为主动服务,对涉及弱势群体权益纠纷案件的审理,强调主动介入,积极引导,帮助弱势群体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解决问题,最大限度避免矛盾激化。

二是突出一个“快”字。对涉及弱势群体的案件,除特殊情况,一律适用“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审、快执、快结,用最快的方式和最简便的程序使弱势群体纠纷案件得到妥善处理。

三是坚持调解为主、调判结合的审判原则,把调解贯穿于解决纠纷的全过程,经常深入弱势群体家中唠家常、消怨气、摆事实、讲道理、道法规,一次不行就多次,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