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南宫山镇:重奖烤烟种植大户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5-12-16  来源:原创  作者:吕雷, 

近年来,南宫山镇以促进农民增收、财政增长为目标,紧抓烤烟生产支柱产业,出台优惠政策和奖补办法,稳定了烤烟种植面积,促进了烤烟产业健康发展。

12月10日,南宫山镇召开2015年度烤烟生产奖补大会,现场对今年全镇27户烤烟种植户进行奖励。

“我今年种了20亩烟,今天镇上奖了500元,另外其他的还补了1800元。烤烟比其他产业确实赚钱些,明年还想继续种烤烟,增加种植面积。”南宫山镇展望村村民王建国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南宫山镇下发了《南宫山镇烤烟生产奖补办法》,对于全镇烤烟种植户按烟叶销售总金额的3%给予现金奖补,销售达到一定金额给予现金奖励,凡是由烟站提供的肥料、农药等物资贷款,政府实行全额贴息。

记者从南宫山镇了解到,今年共发放奖补资金38000余元,表彰奖励烤烟种植户27户。

“通过表彰和奖补的形式,坚定烤烟种植户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农民早日参与到烤烟种植中来,促进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南宫山镇农业站站长王景波说。

南宫山镇通过狠抓生产服务,制定激励政策,引导镇村干部和烟农抓好烤烟生产,依托土地流转实施整村推进,发展大户种植推动连片上规模等有效措施,使烤烟种植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南宫山镇2015年全年共发展烤烟大户27户,种植面积730亩,实现烤烟收入123万元。2016年南宫山镇将继续加大烤烟生产奖补力度,截至目前已签订烤烟种植合同1350亩,完成明年烤烟任务85%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