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南宫山镇:敬老院里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5-12-14  来源:原创  作者:祝恒尚 

12月9日,虽然寒风瑟瑟,岚皋县南宫山区域敬老院外却一派热闹,工人们正在挥锹挖坑、运苗扶木。原来是南宫山镇为给老人营造一个舒畅的居住环境,投资1万余元购进银杏、红叶石楠球、麻柳等花木,聘请专业人员在给敬老院绿化。

走进该敬老院,入眼的便是崭新的楼房,整洁的地面。院子里三五成群的老人,或围坐在一起聊天说笑,或在健身场地上伸腰扭臂,活动筋骨,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住这多好的,有伴儿聊天,有人做好吃的,还给我们装了呼叫器,比电话还方便,身体不舒服了,一按呼叫器,服务人员就来了……”问及这里的生活环境时,今年76岁的五保老人刘明贵连连赞叹。

为切实改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生活环境,2014年以来,南宫山镇抓住县委、县政府规范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的大好机遇,积极筹措资金480余万元,建成一座建筑面积2769平方米、可供150人入住的敬老院。宿舍内配备电视、电扇、取暖器,设有卫生间,卫生间配备淋浴器及坐便器。厨房内的消毒柜、清洗机、寄存柜、吸油烟机等一应俱全。院内配有医疗室和护理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还由五保老人自主选举建立理财小组,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并根据老人饮食特点和营养需求设置食谱。

“镇上每年都会拿出一笔资金投入到敬老院,在改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专门派出政治素质高,从事多年民政工作,熟悉老年工作的干部具体管理敬老院工作,时刻关心老人冷暖,还定期组织开展关爱五保老人活动,真正让老人住得顺心,过得舒心。”南宫山镇党委书记刘志海告诉笔者。

目前,该院共入住五保老人140余位,入住率达到9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