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瞄准“靶子”治“蝇贪”
时间:2015-12-14  来源:原创  作者:,刘松 

岚皋县堰门镇进步村原党支部书记马某、原主任石某、原会计石某私分村集体退耕还林补助款,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月10日,岚皋县纪委通报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向“蝇贪”“亮剑”。

今年,岚皋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基层干部在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移民搬迁资金管理方面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实施“精准打击”。

工作中,县纪委牵头召开全县查办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视频会进行全面部署,印发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实施方案,明确查处重点、责任单位、工作措施和任务要求,并实行委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室联镇包抓办案及办案任务责任捆绑,出台考核办法,对查办案件工作实行一月一考核一通报一排名,层层施压,形成县、镇互联互动正风肃纪新格局。

同时,该县不断强化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对县直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实行“统派直管”,成立了6个派驻纪检组,各镇单设纪委书记,配备专职纪委副书记,专门负责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并开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在县党风廉政网站醒目位置设立举报专栏,公开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地址,形成“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同时,将镇纪委与县直派驻纪检组编排成4个协作区,对城乡结合部、基层管钱管物等“蝇贪”易发的重点区域,通过办案协作、交叉办案、交叉审理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腐败问题。

据悉,通过全方位、高密度的深挖问题线索和强力查处,截止目前,全县共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09件,立案6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8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