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加快石紫岚G541国道建设进度
时间:2015-12-10  来源:原创  作者:彭蜀秦,郑文峰 

石紫岚G541国道作为岚皋县出境交通的第二“生命线”,承担着改善该县路网结构,提升通行能力、助推西部沿线各镇融入沿江产业经济带的重任,自工程启动实施以来,该县紧抓建设工期不动摇,加快推进征地拆迁、手续报批等前期工作,强化环境服务“全程跟踪”,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该国道涉及岚皋境内63公里,途经堰门等5镇18个行政村,拆迁户1200户,针对工作量大面广、矛盾十分突出的实际,该县主动出击早动手,先期在项目标段开展试点,安排县、镇两级精干力量,启动全线深入调查摸底和测算拆迁总量,结合移民搬迁政策和借鉴安岚二级公路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制定了全线征地补偿方案,明确了征地、建(构)筑物拆迁及其它地面附着物的补偿标准,县镇村三级协调机构积极履行职责,确定专人分段跟踪协调,深入发动沿线群众主动配合搬迁,及时将建设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100余天前期投入,工程已于8月上旬全线开工。

为保障项目建设服务环境,该县坚持矛盾早发现、早沟通、早协调,对强揽工程、强行阻工、强收恶要的行为进行严打严控,成立了专门的重点项目推进指挥部,实行按月督查通报、定期跟踪落实,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联席会和现场办公会予以解决,全力保障施工环境。

目前,该国道岚皋段已完成红线内征用耕地296.6亩、林地355.2亩,拆迁房屋12户2428平方米,迁移电力、通讯杆线127杆公里,已兑现征地拆迁补偿资金1980万元,征地拆迁工作接近尾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