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滔河镇吊栽山药长势喜人
时间:2015-12-02  来源:原创  作者:夏爽,魏霞 

走进岚皋县滔河镇柒扒村吊栽山药实验棚,只见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山药自上而下悬挂在棚顶,每一个都粗壮笔直,生机勃勃,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据山药种植大户胡大春介绍,实验大棚搭建于去年12月,占地1亩,棚顶用竹子、木棒、玉米杆和腐蚀土混合搭建而成,将山药苗种在棚顶上,再在棚内采取闭气保温的管护方法,即可自上而下长出山药。

采用此种吊栽种植方法,不仅可使种出的山药形状粗大笔直,深受购买者欢迎。同时,还非常适宜于采收,进入棚中采收山药可极大地避免农户在地里采收时造成的损失。胡大春介绍,本次实验棚里共种植山药2000株,目前长势良好,预计可采收山药1500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