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两人跻身“中国好人”候选人
时间:2015-12-01  来源:原创  作者:杨富琨 

近日,岚皋县大道河镇许道银和民主镇余方佑,同时跻身2015年12月份“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类候选人和孝老爱亲类候选人,成为全县干部群众树立正确道德观和价值观的标杆之一。

据了解,许道银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当选村支书,带领群众修田修路,发展特色产业,尤其是为践行诺言捐出毕生积蓄7万余元修路,得到群众高度赞誉,成为诚实守信的模范代表。余方佑上有年近七旬老母亲,下有5个孩子,生活清贫但其乐融融。对年迈的母亲,他孝敬有加,每天嘘寒问暖,想方设法让老人安度晚年;对待孩子,他言传身教,一视同仁,并没有因为其中3个是领养就另眼相待,而更是疼爱有加,他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大情怀,诠释着孝老爱亲的深刻内涵,成为全县人的道德榜样。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是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协办的一项群众性推荐评选“中国好人”活动。两年来,岚皋县借助该项活动,创新推出评优树模活动品牌,在全县各行各业定期开展“十佳人民公仆”、“十佳纳税大户”、“十佳平安卫士”等10余个类型评选。并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感动人物、诚信岚皋人等系列评选,积极做好“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安康好人”、“最美安康人”申报推介,深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硕果频出。

截至目前,岚皋县推出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190余个、先进典型200余名。其中岚皋县农业商业银行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四季镇头桥村、南宫山镇宏大村获评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冯莫林、张思嘉、黄河分别荣获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全国百名美德少年、全国首届优秀敬老志愿者称号,黄德培、刘世聪、许道银、余方佑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4人获评“陕西好人”,全县崇尚好人学习模范的文明风尚逐步形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