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南宫山镇: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民生一线
时间:2015-11-30  来源:南宫山镇  作者:刘松 

“房子破损问题解决不了,就想施工,没门!”11月23日,岚皋县南宫山镇村民刘某、段某等3人,以公路渗水塌陷导致房屋受损要求赔偿为由,阻止该镇境内541国道建设施工。对此,该镇速派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前去协调解决,通过耐心为他们讲解分析国道建设对自身发展的好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和相关政策法规等方式,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确保了国道建设的顺利进行。这只是该镇排查化解矛盾,确保平安稳定的一个缩影。

为及时有效将矛盾纠纷消除在源头,热心服务民生。今年以来,南宫山镇以“创建平安示范镇”为抓手,形成了“变上访为下访,走村入户促稳定”的格局,积极推行“干部与群众多见面常联系”机制,实行领导联片、机关干部包村联户解难事,对群众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改,规定每名连片领导每月走访片区不少于1次,每名包村联户干部每月走村入户不少于2次,并为每一户发放印有领导、干部联系方式和便民服务事项的干群连心卡,建立便民服务微信群和QQ群,随时接受群众咨询、求助。让群众诉求利益顺畅表达,让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同时,为集中解决突出的矛盾信访问题,该镇还打出“组合拳”,形成镇、村、警为主体的“三级联动”氛围,健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效衔接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民生一线。

据悉,该镇今年共受理为民讨薪、征地拆迁、土地确权等方面的信访问题38件,提供政策法律咨询127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229件,信访总量下降了45%,群众满意率达到9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