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将我们身边的好人推荐出来!
时间:2015-11-26  来源:原创  作者:岚宣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中国好人榜”上榜人选线索推荐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平台网址线索平台官网(http://haoren.dc.10086.cn)  

二、使用说明网民和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推荐好人好事线索。

1 、网站用户推荐:登陆线索平台官网(http://haoren.dc.10086.cn),输入中国移动手机号码及验证码,填写推荐人姓名、所属地区、事迹类别、好人姓名、好人事迹所发地、事迹简述等信息后,免费完成推荐。
还可发送电子邮件至 haorenhuodong@139.com 进行推荐;可通过飞信公众号“中国移动公众平台”进行推荐。
  2、手机用户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可编辑好人好事
短信,发送至 106581055(要求在 70 字以内),短信须包含一下必要信息,如缺少获字数不符合规定,信息将被视为无效。
  (1)姓名:被推荐人姓名。
  (2)所属地区:人物或事件发生所在地,精确到所在地市。
  (3)事迹类别: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 5 类,可分别缩写为“助”、“勇”、“诚”、“敬”、“孝”。
  (4)事迹简述:请用一句话概述被推荐人主要事迹,力求突出亮点。
手机推荐好人好事短信示例:
  孙彦芹,山东省淮坊市寿光人,孝。20 年如一日照顾全瘫的高龄婆婆,曾被评为寿光好人,德行人人称颂、有口皆碑。
手机用户还可通过 App store 或安卓市场下载“中国好人”移动客户端进行推荐;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公益 365”进行推荐。
  三、推荐周期和统计办法
  好人好事线索推荐没有时间限制,随时都可进行;按手机号归属地,分别计入各省(区、市)的举荐量。各省(区、市)线索举荐量即上月各省份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总数,在中国好人榜入选名额分配中占 30%的权重。

岚皋县文明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