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营养早餐实现城乡全覆盖
时间:2015-11-20  来源:原创  作者:钟良红 

11月16日,岚皋县城关中学七五班班主任老师龚凌云的办公室里异常热闹,原来该班的学生家长们被通知来这里领取了开学前已交纳的学生营养早餐补助金,由财政出资将配套补助部分的资金全额退还给学生家长。

针对偏远山村外出务工家长多,留守孩子多的民情实际,岚皋从2009年春季开始在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中小学生中启动实施了“营养早餐”计划,让万名农村孩子享受到了免费的营养早餐。根据当时城区广大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该县城关中学、城关小学与全县农村小学一样实行了营养早餐,但一直以来费用都是由学生家长自己负担。今年秋季开学,该县再次加大投入,扩大营养早餐覆盖面,将城区两校纳入了实施范围,按每生每天4元,每学期100天安排补助经费,其中家长负担2.6元,县财政配套补助1.4元。据了解,目前该县按照每生每天1.4元的财政配套补助标准,将2015年秋季开学时家长垫付部分的补助金已全部返还给了两校学生家长,从而基本实现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早餐全覆盖和城镇学生配套政策补助全覆盖,此举受到广大城区群众的好评和欢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切实做好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该县在资金管理、实施范围、补助标准、食品管理等方面明确要求,落实了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和有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