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滔河镇:多措并举夯实2016年产业发展基础
时间:2015-11-18  来源:滔河镇  作者:魏霞 

“滔河镇要立足山林资源和优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坚持立足产业促增收,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请各村利用年前有效时间,抓好落实……”这是昨日上午,滔河镇新上任党委书记张吉平在全体镇村干部大会上强调的。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滔河镇围绕“发展山林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这条产业路线,深挖烤烟、中药材(山药)、养蜂、食用菌、魔芋、林下养殖六项林下产业潜力,最终实现产业、企业、市场和农民增收四项突破。

为了确保明年各项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滔河镇党委政府尽早谋划多举措夯实2016年产业发展基础工作。

一是每月召开一次党委会议,听取各村主导产业的准备和进展情况,针对发展进度再专题安排部署;二是在充分调研和征求农民意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各村详细的主导产业发展规划;三是安排一名分管农业的领导和两名专职干部全面负责农村产业发展工作,准确掌握产业大户发展情况,及时帮助农户发现、解决发展中的科学种植、关键技术等实际困难;四是联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尽早走村入户宣传产业知识,协调、引导群众提前科学规划土地栽种烤烟、中药材、魔芋等,着手筹备修建养殖圈舍以及食用菌种植场地;五是与上级主管部门加强联系,争取项目扶持和技术支持。

连日来,滔河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群众和农技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为来年各项产业突破发展做足准备,对2016年进一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滔河镇干部群众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