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岚皋共富行动展示创业创新产品
时间:2015-11-17  来源:原创  作者:郑斐,杨富琨,张昊 

10月23日下午,安康市岚皋县岚皋广场上,石门镇李氏蜜蜂养殖家庭农场的李飞正忙着推销自家生产的土蜂蜜和食用菌。

李飞2013年从上海回乡创业,投资2万元买了20箱种蜂,当年就收入9万元。去年又投入10万元发展食用菌,当年收入10万元,今年预计收入能达到15万元。小李致富不忘乡亲,他带动周围30多家农户发展种养殖产业,共同致富增收。

今年以来,岚皋县紧扣富民强县主题,在“共富行动计划”上做足文章,逐步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生动局面。县上专门成立了“共富行动计划”推进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创业创新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作为践行“三严三实”,深化与群众“多见面常联系”机制的有效举措。与此同时,县上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全体县级领导分别深入各自挂联镇、分管部门,传达解读“共富行动计划”,并且陆续报道了身残志坚的养猪大户张良军等10位“草根”创业事迹,激发了全县上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与活力。

在23日下午举行的共富行动创业创新产品展示交流会上,创业典型明富魔芋、金岚木业、金珠富硒等40余家企业,展示着魔芋干、腊肉干、土蜂蜜、相框、十字绣等100余种产品。来自县城及各乡镇的1000多名群众,现场了解创业者的创业历程和创业成果,询问创业扶持的相关政策。

创新带动就业,创业促进发展。据了解,前三季度,岚皋县新晋规模以上企业2户,新增个体工商户522户,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00万元,完成创业培训200人,发展电商企业5户,微电商258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岚皋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