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岚皋国税创新“六个一”服务地方经济
时间:2015-09-17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郑斐,高秋硕,杨富琨 

本报讯(记者 郑斐 高秋硕 通讯员 杨富琨)岚皋县国税局针对岚皋全国水电大县实际,创新实施水电行业“六个一”个性化服务措施,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因企施策地服务于县内34家水电企业,确保重点税源监管到位。

所谓“六个一”服务,即签订一份诚信纳税优质服务公约、举办一堂税收政策报告会、确定一位水电行业办税服务联络员、编印一张税收风险提示单、完善一套个性化办税服务流程、建立一个征纳定期会商机制。

岚皋县水电企业大多是小企业,财务人员专业水平不高,经常在纳税申报、发票管理、财务管理上出错,对企业造成一定损失。自从“六个一”个性化服务机制实行后,税务联络员定期为企业送去税收风险提醒单,不仅减少了缴税错误率,还降低了企业风险成本。岚皋县光明水电公司董事长袁光明感慨地说:“六个一个性化小水电服务机制实施后,定期量身送政策送服务,让我们纳税更方便,缴税更自觉。”

岚皋县国税局通过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优惠政策,依法免征增值税或营业税,确保做到稳增长保收入。仅今年上半年,就免征或减征各类税款410余万元,惠及257户小微企业和2011户个体纳税人,不仅鼓励了个体和中小企业主自主创业积极性,还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岚皋县国税局还运用“互联网+”模式,开通2512366办税特服号、岚皋税务QQ群、微信预约办税、“网上税务局”等平台,采取梳理规范服务事项、增设服务事项对接专岗、实行电子工单流转、编发《办税指南》、实施国地税协作18项任务清单等措施,提高办税服务效率,及时解决纳税人合理诉求。

在税收征管上,岚皋县国税局建立专业化分类分级的税源管理体系,对发电行业纳税人和“营改增”纳税人,按照专业化的税收管理模式,有针对性地解决税收管理风险和纳税人遵从管控风险,促进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的提升。2014年该局征收入库税款4817万元,首次超额完成县本级预算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

编辑: